【春雷行动2023】高坪区强化食品专项抽检助推“春雷行动2023”食品领域专项整治

时间: 2023-03-30 13:55

为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两超一非、掺杂掺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助力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及生产单位依法进行监督抽检。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收集各所、食品安全监管相关股室在日常监管、处理投诉举报、执法办案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并结合2022年高坪区域内抽检发现的高风险品种和项目,聚焦风险程度高、问题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科学确定抽样品种及检验项目。同时,该局督促食品检验检测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规范组织实施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二是突出抽检重点聚焦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水产品等热销食品的抽检力度,特别加强对蔬菜、生鲜肉类、火锅底料、餐饮店餐饮(用)具的抽检。紧盯重点区域。食品抽检样品涉及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抽检区域覆盖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突出小卖部、中小超市、批发部、早餐店、农贸市场薄弱环节,确保及时准确发现案源

三是突出执法办案。行动期间,该局共组织抽检110批次,抽取的样品均已送第三方检验机构其中合格97批次,不合格13批次。对检验不合格的食品,予以及时召回、下架彻查不合格原因并督促整改,切实做到风险产品控制、原因排查、整改督促、立案调查、信息公布。

下一步,局将继续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