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一网咖被查!

时间: 2023-03-22 10:50

为严格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23”“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整治行动回头看及特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某商家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违法行为。

近日,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某网咖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该店将红牛等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复查,发现当事人仍未按规定进行整改。为落实食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该局立即启动立案与查处程序。

经初步查明,该店货架上摆放有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旺旺唯乳果奶味饮料、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同时在饮品销售台前方摆放有东鹏特饮维生素功能饮料、乐虎维生素能量饮料、元气森林等饮品。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东鹏特饮维生素功能饮料瓶身上均标有“保健食品”字样,乐虎维生素能量饮料、旺旺唯乳果奶味饮料、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元气森林均为普通饮料。当事人陈述,由于其工作疏忽,未及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故将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东鹏特饮维生素功能饮料等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在一起销售。该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二款“特殊食品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的规定。经过立案调查,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特殊食品安全涉及老年人、婴幼儿、疾病患者等“一老一小”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案的查处,对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维护特殊食品市场秩序,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下一步,高坪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严防严管严控特殊食品安全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春雷行动2023”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确保辖区群众特殊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