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高坪一餐馆餐具洗消不合格被处罚

时间: 2023-03-23 11:10

为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障辖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近日,对餐饮服务单位餐具洗消情况开展专项抽样检查,查处了一餐馆复用餐具大肠菌群不合格的行为

2023228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检测机构对辖区一餐馆使用的复用餐具进行监督抽样,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要求,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检出,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经查,该餐馆所使用餐具为复用餐具,该餐馆经营者对复用餐具进行消毒时温度设置过低、消毒时间不足,导致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该餐馆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构成了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目前,该餐馆已被立案调查,正在调查处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