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市监局坚持宣教结合氛围共营全力奏响“春雷行动2023”最强音

时间: 2023-03-17 11:05

高坪区市监局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春雷行动2023”新闻宣传要求,内聚合力、外塑形象为指导原则,高度重视信息宣传报道,不断创新新闻宣传思路,着力推介和宣传春雷行动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线上+线下结合。线下聚焦机场、高速路口、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区域,运用图文展示、视频讲解等方法,通过LED显示屏、展板等多种形式动态宣传春雷行动2023”标语、公告、消费提示等。线上依托市局官网、市场监管报等载体作为新闻宣传工作主阵地,同时在云上高坪”App、高坪门户网开通春雷行动2023”专栏,实时更新工作动态、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等。截至目前,发放春雷行动2023”宣传海报、公告、消费提示等1万余张,通过市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余篇、微视频20余篇,区政府门户网发布信息50余条,国省级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采用相关信息30篇,播放量、阅读量累计60余万次。

二是内部+外部联动。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工作机制,成立新闻宣传工作专班,对标对表市局每周排名情况,对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周通报,确保春雷行动2023新闻宣传工作保持一方阵。积极配合市局参加《政策导航》直播节目,与听众和网友直接通话,并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解答,高坪区局现场解答问题3个。不定期梳理汇总有价值的新闻线索,配合报刊记者进行深层次、多角度的现场采写,全景式宣传报道春雷行动2023”提高宣传信息的档次和质量。组织召开春雷行动2023工作通报会2场,邀请消费质量网、区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参会,通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整体成效,对外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余起,受到大众广泛关注。

三是白天+夜晚同频。利用高坪特色旅游资源,充分借力城市广场、主要街区、商业中心等LED显示屏,动态展播春雷行动2023”宣传标语;白塔市场、江东农贸市场乡镇集市中心设置宣传横幅10余幅;结合“3·15”消费维权日,联合法院、公安等部门在王府井广场、安汉广场等地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协调金融广场、万达临江夜景灯光在行动期间进行主题灯光秀展播,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感知度和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