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高坪区市监局着力农村医疗机构监管,保障基层医疗用药安全

时间: 2023-03-14 15:11

近日,甲流、诺如病毒疾病趋于流行,高坪区市监局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结合春雷行动2023”,着力加大农村药品零售企业和药品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

一方面,该局执法人员着重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购进来源、产品质量、进货查验和贮存条件,严禁购进来源不合法、产品质量不合格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不得使用变质过期药品和医疗器械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另一方面,组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从业人员在属地乡镇卫生院开展集中谈话,对药品使用环节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作出提醒,督促相关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乡村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农村药械经营主体100余家次,查获案件线索10余起;组织行政约谈会10余场,参训人员达3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