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3】高坪某食品小作坊卫生条件不达标,挨起!

时间: 2023-03-13 12:00

食品小作坊遍及城乡,分布相对比较疏散、规模小,部分小作坊环境卫生较差,生产、销售台账不完全,存在安全隐患,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高坪区市监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探索建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每月定期开展食品加工生产小作坊量化提升改造工作。

近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某豆制品加工坊进行例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其用于生产豆腐的工具未进行清洗,未达到清洁的状态,致使生产环境未达到该有的清洁度当事人作为食品的生产者有义务维护生产工具和环境的整洁度,保证食品的安全。其生产经营所使用工具未保持清洁的行为涉嫌违反《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二项规定,高坪区市监局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吃得放心问题才是最根本的大事。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主体量大,分布散乱,场所相对简陋,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小作坊经营者应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经营意识,保持生产环境和工具的干净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