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塘河、擦耳河、酉溪河、阙家河、螺溪河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公示

时间: 2021-12-06 18:01

为进一步明确河湖管理范围,明晰河湖管理职责,确保河湖行洪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四川省总河长办公室印发《四川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方案》(川总河长办发〔2018〕3号)等文件要求,南充市高坪区农业农村局划定了我区长塘河(高坪段)、擦耳河、酉溪河(高坪段)、阙家河(高坪段)、螺溪河管理和保护范围,经批准,现公示如下:

一、按河流行政区划和高坪区河湖长制工作职责范围,确定我区长塘河(高坪段)、擦耳河、酉溪河(高坪段)、阙家河(高坪段)、螺溪河管理范围划界河段分别为:

长塘河(高坪段)起点位于高坪区长乐镇新桥沟村(起点坐标, 30°47′32″N,106°27′44″E),终点位于高坪区长乐镇福龙桥村(终点坐标,30°49′45″N,106°24′33″E),划界河段长度约6.1KM。

擦耳河起点位于高坪区会龙镇打铁坳村(起点坐标 :30°50′56″N,106°17′34″E),终点位于高坪区江陵镇吊马坝村(终点坐标:30°56′39″N,106°14′14″E),划界河段长度约28.2km。

酉溪河(高坪段)起点位于高坪区东观镇响水滩村(起点坐标 :30°43′18″N,106°19′16″E),终点位于高坪区东观镇白岩店村(终点坐标:30°41′22″N,106°17′45″E),划界河段长度约7.5km。

阙家河(高坪段)起点位于高坪区老君街道凌云山村(起点坐标:30°45′05″N,106°12′18″E),终点位于高坪区阙家镇金华村(终点坐标:30°38′39″N,106°07′01″E),划界河段长度约13km。   

螺溪河起点位于高坪区胜观镇灯台山村(30°41′31″N,106°23′2.4″E),终点位于高坪区小龙街道斯家坡村(终点坐标:30°49′21″N,106°07′56″E),划界河段长度约69.56km。

二、河道管理范围划定为:螺溪河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采用20年一遇以上防洪标准,非城市规划区范围采用10一遇防洪标准。长塘河(高坪段)、擦耳河、酉溪河(高坪段)、阙家河(高坪段)段均采用10年一遇防洪标准。长塘河(高坪段)、擦耳河、酉溪河(高坪段)、阙家河(高坪段)、螺溪河无堤防的河段管理范围为满足该河段防洪标准的设计洪水位与山丘体交线以内的水域、行洪区、滩地(包括可耕地)等区域,有防洪堤且满足防洪标准的河段以防洪堤背水侧坡脚(或堤顶道路外边线)向外5米以内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行洪区、堤防及护堤地等区域。

三、河湖管理范围的划定是加强执法监督和管理保护的基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河道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禁止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妨碍行洪的建(构)筑物、乱倾乱倒、非法采砂取石和从事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生产经营活动;禁止损毁水工程建筑物、划界管理线桩(牌)及公示牌和防汛水文设施;在河道管理范围内,修建各类跨河、穿河、穿堤、临河建(构)筑物,采砂、取土等活动,必须报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

四、对违反水法律法规规定的,必须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相关责任。

特此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