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白塔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2023-05-27 09:00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52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白塔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何平贵主持召开与白塔街道党工委班子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第四巡察组副组长何平贵传达了本次巡察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蒋贤明提出了巡察工作要求,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蒲伟明强调了巡察工作纪律。白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蜀主持动员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成员、白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白塔街道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中层部门负责人、部分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何平贵指出,本次巡察,我们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紧盯”“三个聚焦”开展工作。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检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巡察审计及其他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蒲伟明强调了巡察工作纪律,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要认真负责,客观反映真实情况,不得干预巡察。三是巡察组要履职尽责,全面准确找准问题;四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巡察有序推进。

蒋贤明指出了巡察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巡视工作精神;二是要把握关键要点,精准精确落实政治要求;三是要严明纪律要求,有力有序完成巡察任务。

周蜀表示,此次巡察是对白塔街道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是要高度重视,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二是要认真对待,以积极配合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三是要诚恳整改,以边巡边改的要求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

据悉,区委第四巡察组将在白塔街道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26-626)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7381277202,电子邮箱:gpqwxcz4@163.com,并在白塔街道办事处办公楼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信访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白塔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白塔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