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大力开展法治培训,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时间: 2023-05-25 08: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精神,聚焦政务信息透明化、执法办案标准化、普法宣传亮点化、队伍建设规范化、执法监督制度化、营商环境最优化,不断夯实依法行政基础,持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近日,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法治初审人员业务培训会,局属相关单位、股室和各执法中队业务骨干共20余人参加。

培训内容主要以加强《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住建部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四川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为主,对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具体规定和法律责任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剖析分析,促进一线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工作中进一步熟悉选法用法基本原则和执法办案具体流程,熟练掌握调查取证、文书填写、处罚决定、送达归档等基本技巧,切实提升执法队伍办案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推动了“三项制度”实行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全面强化了执法人员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和依法履职意识,牢固树立了广大一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为更好服务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