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以更高标准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抓紧抓实创建工作 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高坪力量

时间: 2023-05-12 08:48

511日上午,高坪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双拥模范城(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更大高坪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和全市争创第十二届国省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议、南充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区领导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单位)和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陈多平指出,“三张名片”含金量高、意义重大,是一座城市响亮的品牌。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凝心聚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陈多平强调,务必紧扣目标、全面突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严格对照相关文件要求,补齐短板、打造亮点,着力美化城市环境,提升治理和服务水平;要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加强宣传引导,弘扬向上向善的文明之风;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创建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

陈多平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实效,树牢“分内事”“一盘棋”思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实宣传引导凝聚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热潮;要对照评价指标优化举措,全面对标补短,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陈多平要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要在模范创建上下功夫,高标准打造特色点位,持续做好各类保障;要在政策落实上见质效,严格落实抚恤优待等政策,及时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在拥军优属上办实事,扎实开展教育、法律、医疗、文化等拥军优属活动,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要在宣传发动上求突破,用好用活各类宣传媒体,倾力打造标志性点位,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陈多平强调,务必严明责任、凝聚合力。要压紧压实指挥部、领导小组、区级领导、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等各方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强化交卷意识,做到决策要快、行动要快、结果要快,确保交出高分答卷。要加强督导考核,严肃督查,逗真碰硬,及时整改,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大局的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扎实抓好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近期重大活动筹备、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