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高坪区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时间: 2023-03-06 09:00

33日上午,高坪区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精神;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对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宣读了表扬文件并进行了颁奖;部分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部分部门负责人就“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作了公开承诺。

陈多平在讲话中重点围绕“推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以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跑出建设现代化高坪加速度。

陈多平指出,要深化认识,以最强信心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要在大格局中找准定位,立足新发展格局争当“奋进者”,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争当“排头兵”,围绕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当“主力军”。要在大形势中抢抓发展机遇、政策机遇、战略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拼经济”。要在大视野中锚定战略目标加油干,锚定年度目标全力拼,锚定重点目标再冲刺。要在大市场中放大独特优势,全力挖掘经济潜能、壮大民营经济。

陈多平强调,要把准方向,以最实举措绘就高质量发展路线图。要推动现代产业攀高逐新,大力发展现代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统筹发展丝纺服装、现代商贸、文化旅游、会展经济等主导产业,全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新区建设要提质增效,让新区迸发活力,让新城绽放异彩,让重点引爆突破。项目攻坚要突破成势,做到项目谋划抓“准”,项目争引抓“勤”,项目前期抓“早”,项目建设抓“紧”。开放步伐要全面加快,聚力延链招商、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陈多平强调,核心平台要建强塑优,切实抓好临江新区柔性制造产业园等平台建设,打造“中国柔都”城市品牌,推动航空港经开区、南充现代物流园等平台能级提升。农业农村要蓄力赋能,全面促增收守底线,建新村优环境,兴产业促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服务企业要走亲连心,以“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让政策扶持“轻装上阵”,用保姆服务赋能添翼,全力营造“柔活”营商环境。民生保障要托底暖心,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兜稳兜牢基本保障。

陈多平强调,要奋发作为,以最硬作风引领高质量发展大突破。要营造敢想、敢为、敢闯的创业环境,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保持走在前、作示范的精神状态,永葆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奉献精神,铭记“身在江东,不负江东父老”的公仆使命,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受表扬的集体及个人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