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锻造过硬公安铁军 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2-28 08:56

227日晚,高坪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奋力谱写现代化高坪建设新篇章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芝蓉出席会议。

陈多平在讲话中总结了去年全区工作亮点,并对过去一年全区公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公安分局及全体民警辅警要肩负使命、奋勇前行,以过硬的政治担当、过硬的纪律作风、过硬的工作实绩,为推进现代化高坪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陈多平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警,始终筑牢忠诚警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要聚焦复杂形势,全力护航高坪发展。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扎实做好保安全、防风险、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高坪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安保维稳力度,进一步加强安全事故防范、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刑侦工作专业化改革,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陈多平强调,要聚焦民生福祉,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要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点、线、面”巡防。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探索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陈多平强调,要聚焦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利用身边违法违纪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廉政建设。要持续强化忠诚教育、实战训练、实践磨砺,大力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着力锻造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的过硬公安铁军。

王芝蓉在讲话中对高坪区公安分局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希望2023年区公安分局及全体民警辅警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之以恒提升实战能力,以“1237”发展思路为引领,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高坪立新功、创佳绩。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打击犯罪、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服务发展等工作质效。持之以恒锻造过硬铁军,推动全区公安辅警队伍健康发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祝隆平作了题为《鉴往知来 笃行不怠 奋力推进“五局建设”谱写现代化高坪公安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宣读了2022年区公安分局表扬决定,向获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民警、职工、辅警和退休老干部代表,交警直属二大队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