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春雷行动2023】区市监局践行“店小二”精神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3-01-31 15:18

新年伊始,为确保春节后高坪民营企业有序复工稳定生产,区市监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强监管的同时重服务,积极践行店小二精神,有序推动民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确保民营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1)情况摸排。春节前针对民营企业春节放假、节后复工安排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企业停工停产安排,分类建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台账,全面加强运行调度。摸排发现40余家不完全停产企业,函告经信等部门加强生产要素服务保障,确保春节企业稳定生产;130余家停工停产企业,组织专业人员引导开展设备检修和维护,指导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预案,为节后快速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2)用工服务。协同人社等部门开展企业用工信息摸排,利用云上高坪等平台将就业创业政策、企业招聘岗位及时传达给求职者,畅通供求对接渠道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推动企业稳定运行和健康发展。截至目前,6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提供近2000余个就业岗位,工种涵盖20余个行业,通过门户网等渠道推送用工信息60余次,帮助解决用工需求300余个。

(3)精准指导。成立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对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生产指导,同时协同商务等部门开展复工复产大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营收状况、产业链供应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生产调度,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为10余家民营企业协调解决股权转让等问题2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