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兰吉春:全力优存量育新量提质量 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1-30 08:39

128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召开高坪区2023年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兰吉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系列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工业强区、制造强区”理念,全力优存量、育新量、提质量,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吉春指出,2022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但成绩属于过去,要常怀归零心态,永不懈怠、提神鼓劲,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快的工作节奏、更实的工作举措、更高的工作效率,抓早、抓紧、抓主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实现“月月红”“全年红”。

兰吉春强调,稳字当头开好局,稳扎稳打起好步。要认真学习研究区委七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发展工业经济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主要抓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将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到岗、措施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兰吉春强调,紧抓重点不放手,持续发力不松手。要全力优存量,大力实施梯次培育计划,推动工业企业技改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全力育新量,加快推进“六未”项目,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深入研究配套政策,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高坪。要全力抓统计,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

兰吉春强调,担当作为勇争先,狠抓落实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提高目标标准、增强落实力度、锤炼工作作风、浓厚发展氛围,切实形成全区上下合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兰吉春先后前往三环电子、宝源汽车、易亨机械等企业,调研督导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她要求,要聚焦问题、靠前服务,持续强化对企业资金、土地、用工、市场等生产要素的保障,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要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区政府副区长蒋良成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