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七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举行

时间: 2023-01-20 14:40

119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在高坪落地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强,市委宣传部理论和政策法规科科长张锐到会旁听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践行‘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高坪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开展了集体研讨;列席旁听工作组交换了中心组学习意见。

陈多平就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沉浸式”学习领会,把准省委发展蓝图。要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总牵引,牢牢把握“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这一总抓手,牢牢把握“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在学习中把准省委决策部署,探寻高坪发展之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陈多平强调,要“铿锵式”宣传宣讲,坚定干群发展信心。各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要善于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喊醒目标要求。要多到企业生产一线、农业产业园、学校课堂、农村院坝等现场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陈多平强调,要“抢抓式”贯彻落实,推动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结合高坪实际,找准突破口、着力点,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到高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把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作为建设现代化高坪的总定位不动摇,把高坪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中国柔都”建设为抓手助力区域制造中心建设,以综合保税区创建和成渝北部多式联运国际港建设为抓手助力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设,以金融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和金融企业发展为抓手助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助力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以职教城为抓手助力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以重点医院建设为抓手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多作贡献。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市委列席旁听工作组进行了调研访谈和资料查阅。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习秘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