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军地携手 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23-01-20 14:38

119日上午,高坪区人武部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奋力谱写现代化高坪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军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南充军分区党委十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11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宣读了2022 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扬通报;听取了区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

陈多平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成效以及区人武部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战在武装工作战线上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陈多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的国防动员体制落地实施之年,更是高坪区建区30周年,做好今年人民武装工作十分重要、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举旗铸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在政治上坚决看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快速落实,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全面贯彻、终端见效。

陈多平强调,要坚定不移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编实建强民兵队伍,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防汛抢险、应急处突等实战化训练演练,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源;要全力保障基层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制度建设延伸到基层、阵地建强在基层。

陈多平强调,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持续营造军地共融良好氛围。要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要巩固双拥共建成果,以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持续巩固和发展军地军民的“鱼水深情”;要积极投身发展大局,区人武系统要围绕加快建设中国柔都等重大部署,找准武装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在维护稳定、应急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形成军地合力、互利共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党委书记、上校政治委员吴向明主持会议,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袁玉峰,区人武部党委委员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武部部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