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深化产教融合加速构建制造产业人才培养体系

时间: 2022-12-26 11:30

1225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会见了教育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大数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傅泽丹、四川弘鑫云创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开发一行,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加速构建制造产业人才培育体系进行了交流。

会见中,陈多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积极支持参与高坪区柔性制造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高坪区现代制造产业及现代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陈多平指出,高坪区是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是南充的职业教育中心,现代制造产业基础雄厚、现代教育资源丰富、城市发展前景广阔。当下高坪,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推进职业教育协同创新提出的新要求,以南充临江新区柔性制造产业园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不断延伸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加速构建人才培育体系。

陈多平强调,要与时俱进升级育人方式,瞄准柔性制造产业企业实际用工需求,健全学徒培养、专业设置、就业联动等机制,实现专业与产业精准对接。要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方式,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动态调整学校专业,做好产业现场工程师、本地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为产业高端输送人才。要发挥市、区人才奖补激励政策优势,依托高校研究院、校企合作基地,加速新型科技人才引进,推动科研成果高效转化,赋能实体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多平强调,要以弘信电子落户高坪为契机,主动梳理关键环节,做好职业教育项目的框架构建和长期规划,引导科研院所、职业教育学校对接中省人才部署重大战略,盘活我区柔性制造产业优势。要突出政府职能部门服务作用、桥梁作用,激发学校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成体系、成规模推进职业教育与柔性制造产业精准匹配、深度匹配,健全长效机制,为我区现代制造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傅泽丹说,柔性制造是兼具智能化、制造化、信息化、绿色化等优势的智能制造产业,高坪区顺应现代制造产业发展趋势,立足产教融合模式办好职业教育,为制造产业实训人才、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集聚提供了优良环境。期待深化合作,协同做好制造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高坪集聚。

高坪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