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真正把川东北金融中心打造成区域金融核心集聚区、创新示范区、合作样板区

时间: 2022-11-16 09:33

1115日上午,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川东北金融中心,调研督导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做大金融规模,做全金融链条,做优金融服务,为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注入源头活水,为南充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参加调研督导。

陈多平一行先后前往人行一库一中心、万达广场、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随后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金融新城、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万达广场项目推进情况及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2022-2023年实施方案汇报。

陈多平指出,川东北金融中心是南充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重点支撑,是高坪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的重要支柱。项目各方要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陈多平强调,要坚定战略定位不动摇。深入实施区委“1336”战略部署,坚持“一流标准、一流水准”“集聚发展、集群发展”“高端产业、产业高端”的建设原则,锚定“建成与西部金融中心功能互补的次级中心”这一定位,立足南充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和高坪金融业发展实际,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夯实硬件基础,强化软件支撑,奋力将川东北金融中心打造成区域金融核心集聚区、创新示范区、合作样板区。

陈多平强调,要坚定重大项目不动摇。紧盯川东北金融中心二期、省农村商业银行南充总部、万达广场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建设质量,全力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确保早日建成投用、成势见效。要坚定招商引资不动摇。坚持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强化项目跟踪洽谈,吸纳更多优质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机构等入驻,进一步丰富金融业态;要提升服务质效,帮助已入驻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进一步明晰目标、理清思路、做大做强。要坚定服务实体不动摇。依托川东北金融中心平台优势,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建立健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通道,助力全区重大项目建设、重大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陈多平强调,要坚定守住底线不动摇。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分析研判,依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定攻坚克难不动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重点难点,全面梳理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破解难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政策引领不动摇。用好用活国省市关于金融业发展相关政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紧研究出台我区支持金融业发展相关政策,强化政策兑现落实,为川东北金融中心发展注入动能。要认真策划金融类各项活动,全面提升川东北金融中心品牌吸引力和支撑力。要坚持功能完善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川东北金融中心基础配套,合理优化公交车线路,加快打造东湖公园和金融街,全力建设功能齐备、品质高端的金融新城。

陈多平要求,要坚持压实责任不动摇。压紧压实分管县级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建设主体单位等各方责任,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制定项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督查督办,确保川东北金融中心建设运营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区领导吴翰林、曾智斌、蒋良成、曾长权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