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高坪区政府常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6-07 17:03

202266日下午,高坪区政府第七届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上,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对会议概括、主要精神以及《国家统计局关于河北省、河南省、贵州省有关地区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进行了传达学习。

区长兰吉春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不抓统计就是失职的理念,筑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思想防线,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二是务必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各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统计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强数据质量监管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现象。三是务必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区统计局要履行好牵头揽总、统筹协调的职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确保有关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充实统计力量,压实村(社区)统计工作责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