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04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老君小学:以教促研 引领成长

时间:2022-04-20 | 来源:

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高年轻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达到“以教促研,引领成长”的目的,419日上午,高坪区老君小学语文教研组组织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一次语文教研活动。

二年级年轻女教师蔡颖尧执教,课前精心准备,课堂教学采用了自读、齐读、开火车读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字词巩固和课文诵读,在读中彰显“语文魅力”。利用生字卡片、图片,幻灯片等多种方式加强生字词记忆,字词教学落实到位,充分体现了学段的特点。

课后,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现场研讨气氛热烈。蔡颖尧老师首先谈了自己对这堂课的构思、教学设计和自己教学的反思。参会老师们对这节课的得与失进行了交流研讨。最后,龙汪洋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谈话,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对蔡颖尧老师的课堂教学赞赏之余又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促使教师间交流体会、切磋教艺、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从而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年轻教师从中学到了很多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技巧,并将其运用于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去。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相信老君小学语文教学质量会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