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1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0-25

高坪:“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时间:2021-10-25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的实施,高坪各中小学结合校情,从实际出发,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形成了在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保障等方面灵活多样的管理机制,兼顾不同学生的需求,有效提升学校课后服务品质。

高坪七小江东校区推行的特色课后服务,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点赞。

“我特别喜欢在学校参加课后服务,因为在这里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我可以踢足球、打篮球,还可以参加我喜欢的书法课程、趣味数学等,周六周日我再也不用上兴趣班啦。”10月22日下午,记者在高坪七小江东校区3年级2班的教室里看到,放学后的该班学生们都在各自的座位上安静地做着课后作业,班主任正在对作业中遇到难题的同学进行辅导,同时还穿插一些课后小知识的互动,让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完成课后作业。

“政府出台‘双减’政策,我还是很支持,从学校出来就应该是属于孩子自己的时间,就应该多玩、多看、多出去走走,学习不是孩子的全部。从小我也没有给孩子报过补习班,孩子成绩也不错。”高坪七小江东校区4年级学生张浩的家长说,培养好孩子学习的自律性、自觉性要比报补习班更重要。同时,一些家长说:“该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为家长们解决了大问题,上班族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烦恼!”

高坪七小江东校区副校长荣成表示,减轻学生负担,也不能增加老师负担。学校组织老师进行专题研讨,向课堂要效率、向作业要质量,并通过培训、教研,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截至目前,高坪七小江东校区已开设有体育锻炼、创新教育、玩转数独等100多种特色课后班,满足了该校学生不同的发展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