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763P/2022-0002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9-09

阙家镇:慰问“疫”线 “疫”线同心

时间:2022-09-09 | 来源: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人民政府

连日来,阙家镇党委、政府紧密契合区委、区政府的命令与安排,上下联动互助、整体发力,镇内各级单位部门充分发挥有效职能职责,以疫情防控为首要,全镇开展七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辖区内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已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协作的整体防疫态势,镇机关和部门与邻近交通管制部门主动衔接、互送温暖、联结成网,构建了党政慰问疫线,疫线暖心互助的大格局。

一、域内“大白”坚守岗位。从疫情开始到目前全员全域核酸检测6.3万人,出动车辆2000余次,全镇基本实现全域核酸检测全员覆盖。截至目前,仅镇卫生院就采取定时定点服务,医护人员分配到村,进社到户开展工作等办法,实现核酸采样1200余人。

二、“疫”线同心温暖呵护。针对阙家镇为G75兰海高速南充南的关键卡口,按照外防输入,内防输出的方针,镇政府分管领导与卫生院一道前往高速卡口进行疫线互动。将矿泉水、方便面、防暑药品等慰问品送入“疫”线人员的手中,用心呵护一线人员。

三、内外联控织牢“疫”网。通过镇村联动、村社互联、户户相通,信息共享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场”,随叫随到、随时到位。在高速卡口的工作医护人员表示:“我们医护人员使命在肩,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全体同志必将继续投身在抗击一线”。

9月6日,镇政府对镇内30余个部门、村(社区)等单位进行看望慰问和鼓励,此次疫情期间,特别是卫生院坚持高强度、高精密、高速度的工作服务质量给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证,通过政府统筹协调,形成了镇卫生院,高速卡口部门和卡口部门相关单位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