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05

不打招呼直奔防疫重点区域 区委书记陈多平暗访了这些地方

时间:2022-09-05 | 来源:云上高坪

94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随机勾选暗访点位,不打招呼直奔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分析研判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保利MALL家乐福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天府通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核验工作,并提醒进入人员扫描场所码、规范佩戴口罩。陈多平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四必查”落实情况,走进超市查看商品供应、市场价格、食品安全、客流量大小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汇报商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小区目前有住户多少名?网格员多少名?”“如果在小区门口排查到中高风险区域返高人员,你要怎么做?”来到丽景福园小区、天来豪庭小区入口,陈多平仔细对照查看小区疫情期间外来人员登记台账,询问值班值守、物资配送、情况上报、群众监督、动态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陈多平指出,疫情防控大意不得,一丝一毫的疏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强化风险人员摸排,严格落实网格员联系居民制度,多措并举抓好跟踪管理、闭环管理,确保风险尽早发现、尽快处置;要积极发挥社会监督力量,提高群众对最新防疫管控政策的知晓度,强化群众对防疫违规违法人员的举报意识,坚决斩断风险传播链条。

G75兰海高速高坪出口,陈多平察看人员流动、车辆通行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疫的重中之重,高度关注货车司机、物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动态掌握重点地区人员出入信息,在保障物资运输畅通的前提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保证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

来到江东农贸市场,陈多平与市场防疫值守人员亲切交流,询问了解风险人员排查、紧急情况处置等。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等营业时间长、人群流动大重点区域的值守和排查工作,压紧属地、部门、个人责任,严防管控不细、标准不严等问题发生,以快制快打好主动仗,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许栩参加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