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05

陈多平:坚决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2-09-05 | 来源:云上高坪

93日下午,高坪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织牢织密社会面管控大网,从好从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监督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作了发言。

       陈多平强调,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要把好“交通卡口关”,优化交通运输卡口设置,优化值守人员“四必查”“落地检”等防控措施执行流程,科学调配人员物资力量,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把好“防疫排查关”,逐级落实大数据排查、交通卡口登记、个人返乡申报、群众监督举报、社区网格员摸排等举措,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核查到位、捞干捞净。要把好“上门服务关”,梳理细化红黄码人员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举措,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核酸、上门送关怀,引导其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要严厉打击涉嫌扰乱防疫秩序、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把好“社会防疫关”,抓好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落实,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的力量,彻底斩断风险传播链条。

陈多平强调,打好“内防反弹”歼灭战,要因时因势动态调整疫情防控力量,精准组织、科学施策;要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通报、外地来(返)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增强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共同遵守、共同抗疫。

陈多平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高效安全运输,加足马力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复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相关领导小组、分管部门要持续压实责任不放松,加强与乡镇、街道的联系、指导、督办,尤其要帮助研究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上,兰吉春就抓好交通卡口值守、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地区及社会面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