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0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05

陈多平:持续摸排管控风险隐患 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时间:2022-09-05 | 来源:云上高坪

94日下午,高坪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加强风险人员摸排及社会风险管控工作,坚决杜绝漏管失控情况出现,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监督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作了发言。

陈多平指出,“外防输入”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点。要严格执行交通卡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排查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提升效率,有力有效堵截病毒输入性风险。要高度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外溢风险,及时更新完善高中低风险区分类管控措施,主动出击、源头管控、闭环管理,为外防输入赢得先机。要全面铺开涉疫区域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尤其发挥好大数据排查、交通卡口登记、个人返乡申报、群众监督、社区网格员摸排等举措作用,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严格执行最新防控隔离政策,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风险人员,要积极沟通鼓励倡导集中隔离,保障隔离点位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做好隔离人员情绪安抚,有效消除部分居家隔离人员串门、扎堆、聚众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陈多平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工作定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慎终如始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扛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铁的纪律落实铁的任务,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持续良好的环境。

会上,兰吉春就风险人员排查及管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