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31

陈多平:用最大决心 最有效措施 最坚决行动 最快速度 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时间:2022-08-31 | 来源:云上高坪

830日晚,高坪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十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到斗志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从严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最大决心、最有效措施、最坚决行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联系领导和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作了发言。

陈多平指出,要加强重点区域防控。要充实力量,压实责任,强化中高风险区网格化管理,做到网格到户、责任到人。要高效统筹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监督管控等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精准高效。要加强巡逻,严格管控聚集扎堆、串楼串户等现象,依法处置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人员,坚决守住封控区内不发生交叉感染的底线。

陈多平强调,要严格面上管控,落实超市、市场、餐饮等公共场所、民生服务场所扫码亮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四码联查”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疫情传播。要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加强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高人群排查,落细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要严防疫情输入,加强机场、高速路口、车站等重点交通卡口管控,逐车逐人开展健康查验,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陈多平强调,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项目等监督检查,督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积极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全方位做好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中高风险区群众心理疏导,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就医等需求。要引导群众遵守防疫规定、配合防疫工作,深入挖掘抗疫先进人物和事迹,传递抗疫正能量,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狠抓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兰吉春在会上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