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3178/2022-0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公安局高坪区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8-30

高坪特警大队罗程中:勇当抗疫一线的特警“急先锋”

时间:2022-08-30 | 来源:高坪公安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南充这座城市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市辖三区实行静态管理,防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而对于正好结束十五天封闭式战训的高坪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罗程中来说,陷入了两难。原本“半个月没有回家了,终于可以有三天假期可以好好陪陪家人们了”,他与同训的同志谈笑道。突然一通工作电话打破了平静,南充疫情的突然爆发,必须马上回到工作岗位带领大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挂断电话后,他把对家人的思念强压脑后,直接奔赴抗疫的最前线。

一座城有困难,老百姓需要帮助,一群人要坚守。到达工作岗位后,他立即到各个执勤点位了解情况,掌握人员和防护装备配备情况,每到一个点位他强调得最多的就是做好个人防护、履职尽责。他组织定点核酸检测现场拉起警戒带,带领特警队员耐心提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不插队、不急躁、保持心态平和,并与执勤民辅警一起给需要降暑的现场群众发放防暑药品;同时负责安排现场巡逻管控和警情处置,及时调处各种矛盾纠纷。他和团队冲锋在前,战高温、斗酷暑,恪尽职守、逆向前行,用行动为群众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随着疫情的变化,罗程中又带领尖刀突击队驻扎在龙门街道三岔路卡口,迎疫而上,无惧“烤”验。维护封控区域周边交通秩序,做好相关车辆劝返工作,时刻准备处置发热不配合人员等突发事件,为防疫物资、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由于连续多日的静态管理值守,长时间得不到休息,他的眼睛中布满了血丝,在高温烈日的烘烤下,他的制服湿了又干,已经出现了头晕胸闷等中暑的症状。同事们都纷纷劝他休息调整,但他却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个帮手”,而当同事家里有急事需要处理时,他总是挥一挥手“去吧,这里有我们”。

一座城有牺牲和奉献,必定能早日胜利。罗程中舍小家、顾大局,每天短暂的休息时间里,他只能拿着手机跟妻子儿女“见面”。面对牵挂的那一头,他选择把温暖和勇敢呈现,把辛苦和伤痛隐藏:“不累,因为我是警察,是党员,这是我的工作这是我的职责!

他说疫情不退他就不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还在继续,正是因为有很多像他这样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同志们,我们才深信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