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8-30

陈多平:高效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时间:2022-08-30 | 来源:云上高坪

829日下午,高坪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九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关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更加高效、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尽早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防汛减灾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朱家德调研三环电子复工复产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双全到高坪调研复工复产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联系领导和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县级领导作了发言。

陈多平指出,要全力以赴攻坚重点区域。要把中高风险区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增强防控力量,严格防控标准,确保管控到位。要科学分区、划清边界,合理设置警戒线等标识,落实落细管控措施,确保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要强化保障,确保群众生活物资、防疫医疗物资等供应充足。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履行防疫责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强大防疫合力。要加大处置力度,依法严肃处理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人员。

陈多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强隔离管控。要严格全闭环管理,严防转运风险和隔离点交叉感染。要切实做好环境消杀,落实“三出”人员后续管理和健康监测。要全力以赴强化面上管控。要充分发挥村(社)、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等前哨预警作用,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做到风险早发现、早管控、早处置。要做好物流、餐饮等从业人员和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民生服务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核酸检测、“四码联查”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风险隐患。

陈多平强调,要全力以赴把牢输入关口。紧盯机场、高速路口、车站等重要交通卡口和快递、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底线。要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和项目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陈多平强调,要全力以赴防汛减灾。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监测水情、雨情、灾情,强化风险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推送预警信息。要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区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要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兰吉春在会上就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