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114K/2022-0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0-20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开展“防诈防骗,敬老孝老助老”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1 | 来源:高坪区司法局

为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1020上午,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清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在高坪区松林农贸综合市场开展了主题“防诈防骗,敬老孝老助老”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清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在高坪区松林农贸综合市场大门口设置了咨询宣传点位,向过往群众开展“防诈防骗,敬老孝老助老”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援助、防诈防骗等咨询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告诫在场群众在遇到诈骗时要理智冷静判断分析,不贪图小便宜,不相信天上掉馅饼,被诈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理性维权,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利用此次法治宣传契机,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大家要学会关爱老年人,秉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观念养成全民“敬老孝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以期让所有老人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同时,告诫大家在疫情期间,一定要遵守相关防疫政策,常戴口罩勤洗手,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活动现场吸引了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人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讲解以及互动问答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往来群众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防诈防骗等法律常识,大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老年人权益保护、维护老年人权益保障的良好法治氛围。

接下来,南充市高坪区司法局将扎实推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不断丰富为民举措、务实为民之举,用法治力量守护居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