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19

陈多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时间:2022-09-19 | 来源:云上高坪

916日下午,高坪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底线,全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奋力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全区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座谈会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科技支撑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现场观摩会、2022年全省推进乡村振兴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培训会议、《2022年度四川省市(州)党政和省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实施方案》《四川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工作指引》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

陈多平指出,思想认识务必再深化。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陈多平强调,重点任务务必再加力。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扎实开展耕地“非粮化”和“撂荒地”治理,强化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快高标准农田等重点农业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快节奏清单化推进建设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围绕创建目标和重点任务,统筹好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陈多平强调,工作责任务必再落实。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切实履行职责,抓实抓细示范区创建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各项工作;区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沟通配合,全面对标补短,坚决确保考核不丢分、得满分、多加分。工作保障务必再强化。要加强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建设推进顺利、按期交账;加强用地保障,为项目实施提供足够空间;加强程序保障,依法依规完善手续流程,确保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实施;加强人才保障,为创建工作培养和锻炼一批精兵强将。

陈多平强调,督查考核务必再严格。要围绕创建内容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督导一项、落实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严肃处理工作落实不到位、项目推进不力、资金使用不当等行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陈多平还就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等相关底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