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6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7-25

陈多平: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政治责任

时间:2022-07-25 | 来源:云上高坪

722日下午,2022年高坪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区督查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

陈多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政治责任,细化举措、对标补短,坚决巩固好拓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陈多平强调,要坚持行业部门信息共享,乡镇(街道)动态监测,各方力量精准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扭住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四项指标”促强补短,扭住稳岗就业带动一批、政策保障兜底一批、产业发展联结一批“三个一批”促增收,扭住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资产管理“三项管理”提质效。要把握“三个关键”,做到政策必须落实、帮扶必须到位、村户必须盯紧。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乡风文明。

陈多平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高位推动、分线推进、主体主责,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力量保障,聚焦政治能力提升抓学习,聚焦业务水平提升抓培训,聚焦工作能力提升抓激励。要强化纪律保障,加强作风建设、督查指导和成果运用,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战略中。

会上,陈多平还对扎实抓好当前防汛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确保防汛减灾工作万无一失。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高人员排查,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按要求管控好人员密集场所和聚集性活动,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党政高清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区政府副区长吴再合,区级各部门主要或常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其余党(工)委成员、乡村振兴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书记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