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43X4/2022-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长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2-10

南充非遗竹编 精心编织“冬奥”梦

时间:2022-02-10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2月8日下午,位于南充高坪区长乐镇的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竹艺制作基地里,竹编工人正仔细观察、测量图纸上的“冬奥”运动项目图标。随后,工人们一手挑篾,一手翻篾,不一会儿,一张栩栩如生的“冬奥”运动项目图标竹编就成型了。

据了解,高坪竹编工艺是南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该非遗传承人万学在传统竹编工艺编织法的基础上,借鉴民间剪纸、木刻、国画的艺术表现手法,将山水花鸟、名人书画等用竹编的形式表现出来。眼下,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举行,一个月前万学就开始着手策划编织“冬奥”运动项目图标活动。

“了解‘冬奥’的意义和由来、比赛项目,制作图标所需的材料……通过这种方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冬奥’、爱上‘冬奥’。”全国优秀农民工、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马君表示,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后,公司也组织人员进行编织“冬奥”运动项目的图标,并用于纪念和展览。目前,已经编织完成7个运动项目的图标,预计下周完成所有编织。“通过这种方式,为冬奥会加油,为奥运健儿加油!”马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