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4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09

高坪:提升就业技能 破解企业用工“瓶颈”

时间:2022-06-09 | 来源: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69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充市富安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处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通过公司对我的培训,让我的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增加了我的收入。”富安娜公司的职工张仁兵说。

据悉,高坪区就业局针对公司对入职新员工的培训,设有专项资金补贴,此举也加大了企业对员工的培训力度。

对于企业而言,人招进来了,新员工培训的需求接踵而至。高坪区完善以企业为主体、校企合作为纽带、政府推动和社会支持相结合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高坪区就业局就累计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13804人次,拨付培训资金1092.54万元,从而增强企业用工稳定性。

去年以来,我们的订单就开始逐步增多,用工需求也在加大,多亏了高坪区就业局及时给予我们提供的帮助,才让我们能够顺利的完成订单任务。”富安娜家公司人事专员温玲玲说。

据悉,去年以来,高坪区就业局把保障服务企业用工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任务,成立“进企业、解难题、促落地”工作专班,落实人社服务专员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全方位开展招聘活动43场次,协助企业招工17000余人,有效解决高坪用工缺口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