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0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区总工会:多措并举 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

时间:2022-04-20 | 来源:

近日,高坪区总工会组织区交通运输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等部门召开了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着力抓好我区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各主管部门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主管部门工会要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平台企业建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扎实开展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紧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4个重点群体,对照新业态重点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清单和建会工作台账,着力推进全区新业态重点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建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要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广泛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等活动,增强会员意识,扩大工会影响,形成良好声势。

会议强调,区交通运输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要与工会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具体抓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区总工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和协调,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把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确保2022年底完成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建会、入会工作,更好地带领各行业职工,为高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