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22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9-23

兰吉春: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全力营造和谐安宁社会环境

时间:2022-09-23 | 来源:云上高坪

922日下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区食安委主任、区道安委主任兰吉春主持召开高坪区2022年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暨道安委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国、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食品安全暗访曝光片;审议了《南充市高坪区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等文件;相关单位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兰吉春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当前,全区上下正处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攻坚期,企业正在开足马力抓生产,项目正在争分夺秒抢进度,安全生产决不允许有丝毫懈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警醒,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到狠抓不放、严抓不松、常抓不懈,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营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

兰吉春强调,要强化全面排查,严格对标“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求,梳理排查工作落实情况和隐患整治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质效。要强化综合施治,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要坚决消除,能立即整改的,要安全、科学、规范处置,立即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挂图作战、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严管重罚,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突出安全执法威慑,倒逼责任主体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强化宣传培训,紧盯交通、食品、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推送安全生产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兰吉春强调,要强化应急预警,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地把事故概率降到最低、损失降到最少、影响降到最小。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时效。要强化逗硬问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监管不到位引发安全事故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区领导吴翰林、曾智斌、祝隆平、蒋良成、吴再合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