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210W/2022-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8-12

南充市高坪区民政局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农村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时间:2022-08-12 | 来源:区民政局

一、内容摘要

本年度“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农村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共开展3个乡镇,58个村的关爱服务,建立留守儿童档案325份,困境儿童档案15份,开展上门家访服务530余次,开展主题活动7次,经调查,接受关爱服务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满意度100%。

二、目录

“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农村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

三、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此次绩效自评主要内容为项目实施地址的选择是否科学合理、项目实施的内容是否可行、项目实施是否有实际效果、服务对象满意率是否合格、项目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实际意义等方面。

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该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中、省、市、区文件规定执行,项目的开展实现了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真正将服务送上门、送到家,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项目完成质量好。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农村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是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的服务项目,项目内容包括信息采集、巡查巡防、救助保护、政策链接、权益维护、工作培训、政策宣传等内容。此次项目在完成40个村的服务目标基础上,扩大了服务范围共计完成58个村。

2.项目实施

该项目的实施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项目分中期验收和末期验收,验收合格后拨付资金。项目经费使用合格率100%,项目服务合格率100%。

3.项目绩效

“百镇千村,助爱牵手”农村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项目到位资金40万元,共使用资金40万元,项目经公开招投标确定实施单位。项目完成率100%,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强了我区留守儿童、困境的关爱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建设,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服务满意度高。

五、存在主要问题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按照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但在儿童关爱阵地建设方面无法实施。

六、相关措施建议

建议在关爱服务资金中可明确一定比例用于关爱服务阵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