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07

【我们的节日】高坪: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时间:2022-06-13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63日下午,高坪区“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第三届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走马镇璞缘文化大院举行。

在活动现场,由区慈善会、当地村民等4支代表队共同参加了包粽子比赛,选手们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动作一气呵成,评委们按照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比,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现场气氛融洽,掌声阵阵。

璞缘文化大院的负责人谢鹏表示:“我们的比赛不在名次,重在参与,把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端午节是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节日,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当天,现场围绕屈原故事、端午习俗、近现代爱国人物、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有奖竞答,将爱国主义精神和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融入趣味性比赛当中,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策划组织了这次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高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艺术股股长何娟介绍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重温端午节文化的精髓,诠释和弘扬其中的文化精神,品味古人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当天,活动现场还为参赛的4支队伍颁发了奖品,区慈善会为当地10名困难老人捐赠了大米、面粉、千层被、食用油等物品,价值约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