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高坪区会龙镇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时间:2022-07-07 | 来源:高坪区会龙镇人民政府

连日来,会龙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持警钟长鸣,做到举一反三,坚决守好群众住房安全的“生命线”。

一、严字当头,下好周密部署“先手棋”。会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指示、批示精神。对此次排查任务、范围、标准进行整体统筹安排,层层压实联片领导、驻村干部、村常职干部、网格员等主体责任,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全面排查,确保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迅速行动,下好一体推进“摸排棋”。60余名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开展走访摸排,按照“不漏一村一社、一户一房”的原则,对全镇12个村(居)的216处城镇房屋,6080处农村房屋,合计6296处农村自建房屋图癍,扎实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包括产权人、建筑面积、墙体有无裂缝、墙面有无脱落、关键结构是否老化等基本情况,做到应查尽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掷地有声,下好线上线下“宣传棋”。各村(居)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共同参与、共同防范、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