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青莲街道街道: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5-08 | 来源:青莲街道办事处

近日,青莲街道街道办组织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居)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青莲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武主持。

会议传达区上《关于认真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文件精神。要求驻村干部、村(居)干部、帮扶任人要及时深入摸排,摸清家底,及时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做好情况汇集的协商,及时入户排查,核实人员名单,及时研究已脱贫人口返贫致贫风险并做好评估。

会议指出,大家要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晰,情况明了。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结合相关标准,通过相关程序,将贫困人口按照五大类进行会商,并纳入动态管理,并且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进行长效监测帮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工作一是做到站位要高,方向要准。以高的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二是情况要实,把准政策;三是步骤要明,踩好节点。确保巩固减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