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青莲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2 | 来源:青莲街道办事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区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近日,青莲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细化。

会上通报了街道办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各村(社区)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重点人员摸排不彻底、居民主动配合意识不强、商家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原因分析和对策建议。

会议强调,街道办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从紧抓好疫情防控,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树立大局思想。所有人员树立危机意识和高度责任心,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以分管领域和网格划分责任,管控好每一个点位;各村(社区)所有干部要通力配合,加强同辖区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同时持续跟进督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跟踪督办。二是行动上落实,增强防控措施。从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做起,以清晰的思路、具体的措施方法,抓住关键问题,找准短板漏洞,把上级要求贯彻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三是管理上强化,落实责任到人。村(社区)书记要亲自安排、部署、落实,督促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主体按规定设置场所码并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督促进出人员扫码亮码;做好常规宣传的同时,每天还要更新最新的防疫政策,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落实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