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长乐镇:认真部署扎实推进,稳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3-14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近日,长乐镇召开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我镇从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燃气管道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会后,镇属各单位、部门、各村(居)协调配合、各司其职,稳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隐患再排查,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镇安办再次对辖区内餐馆、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对发现的5处小问题已督促其现场整改。镇安办表示,接下来会逐步到各村进行森林防灭火检查,到镇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联合交警支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二)宣传再强化,力争户户知晓人人平安。各村(居)按属地责任原则,对安全隐患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好台账,并通过村广播、微信、镇村干部入户的方式对森林防火、用气安全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安全。

(三)应急物资再盘点,确保物资充足有效。各村(居)配备消防应急点,各片区建立消防应急物资存储库,包括灭火工具、防护器具、照明设备、简单医疗物资等。近期各点位盘点了储备物资,更换已损坏和临过期物品,保证应急物资拿得出、可以用、有实效,确保出现险情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