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高坪公安分局召开“一网考”暨社区警务工作月述职会

时间:2022-06-02 | 来源:高坪区公安分局

为贯彻落实好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会议精神, 62日,分局组织召开“一网考”暨社区警务工作月述职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祝隆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三强主持会议,分局在家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分管社区工作的副所长以及社区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常务副局长李黄建通报了5月份“一网考”和社区警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清溪、白塔、江东、青莲、东观等派出所的4名派出所所长和7名社区民警进行了月度述职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民警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隆平局长指出5月份,全警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以深入推进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为契机,认真履职,深耕细作,“一网考”暨社区警务工作总体趋势向好,但依然存在重点指标不突出、难点项目未突破、整体质效不明显等问题。

隆平局长强调,要心无旁骛想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焦虑感、以“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心,善作善成“一网考”,做深做细社区警务,通过常态述职进一步压责任、强担当、树形象、提质效,切实打好“一网考”翻身仗,为实现基础建设新颜、干事创业和谐、队伍养成优良、友邻同行敬重、党政百姓点赞的高坪公安“五局”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隆平局长要求,要心中有数抓工作,明确重点,强化统筹,有的放矢,确保派出所“一网考”进入全省同类派出所前50%。一是警种要牵好头、铺好路治安大队要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开门纳谏、总结经验,规范制作“口袋书”,加大培训力度,科学精准指导,助力全市“一网考”重返全省“一方阵”。二是派出所要站好位、出好招所长、教导员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协调,不等不靠,带头示范,带领民辅警研究细则,吃透规则,合理安排警力,做到人适其岗,人尽其能,确保各项指标迅速提升。三是社区民辅警要履好职、尽好责分管副所长要具体抓、抓具体,领着干、带头干、推着干,社区民警要主动融入社区,立足主责主业,专心专注,交出答卷。

隆平局长强调,要心如磐石推工作,严格督、考、推,瞄准问题,把准关键,坚决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一是牵头警种要落地考政工、治安等牵头警种要抓紧制定社区民警考核细则,做到日常考、阶段考、全程考,确保月月有述职、人人都亮相、定期晒成绩。二是派出所要内部推派出所“一把手”要俯下身、沉下心,认真思考,主动作为,完善内部奖惩考核制度,细化职责任务、列出“交办结”清单、落实推进措施,形成工作闭环。三是专业警种要实地督督察、治安和相关警种要实地查验、访民问政、听取汇报、现场督导,形成推动“一网考”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