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

时间:2022-06-13 | 来源:云上高坪

20226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加强档案工作的依法管理,增强档案意识和法制观念,按照《南充市高坪区档案局关于做好2022“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通知》,69日,高坪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档案法》学习会。

会上从档案法立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档案制度的创新优化,下一步档案工作的重心,以及档案工作新的发展理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每年的档案收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明确了收集存档的资料范围,为今后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也列举丢失、涂改、伪造档案等违法案件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释说明。针对在日常工作中会涉及到的档案收集、整理重点进行讲解。

通过这次学习,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和巩固了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法制意识,将更加有效地促进档案事业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