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南充市“枫桥式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会在高坪召开

时间:2022-02-11 | 来源:区司法局

2022年2月11日,由高坪区司法局承办的南充市“枫桥式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会在高坪区天来大酒店举行。南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南充市司法局局长任洁平、南充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张华林、高坪区委政法委书记寇兴奎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会。顺庆、高坪、嘉陵三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股、人民参与促进法治股负责人及司法所所长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以奋力开启南充市基层司法所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由领导讲话、业务讲座、现场讨论、总结发言和现场观摩几个环节组成,授课老师针对基层社会治理、“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内容为学员授课,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陈有波书记在培训会上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在基层。司法所与公安派出所、法院派出法庭、检察院派驻检察室共同构成我国乡镇一级的政法体系,是基层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司法所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党的政治根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本次“枫桥式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良好渠道,也是提升司法所长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各司法所长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工作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为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胜利召开。

下午4点,全体培训人员来到高坪区司法局白塔司法所进行现场观摩,白塔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司法所人民调解功能室、社区矫正宣告室、远程视频会见室,详细介绍了各项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人员在听取经验介绍后仔细翻阅了司法所人民调解、村(居)法律顾问、社区矫正等台账、档案资料,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南充市司法局局长任洁平对高坪区司法局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政治站位高,理论与实务并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回去后一定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