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政策 >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1-0027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12-06

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天府通办”APP法人注册推广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06 | 来源: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有关部门:

“天府通办”APP法人注册是省政府参与国务院2021年度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迎检的重要指标之一,省、市政府高度重视“一网通办”工作。目前我区“天府通办”APP法人注册率仅为15.92%,与考核目标要求的70%还有较大差距。按照省、市“一网通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加强“天府通办”APP法人注册推广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及目标任务完成时限

截至2021年11月26日,我区共有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总数为27451户,按照上级要求,要在2021年12月10日前完成注册19215户,达到全区法人注册率为市场主体总数70%以上的目标任务。

二、任务分工

(一)企业用户法人注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本行业企业用户完成法人注册工作(具体任务分解详见附件1)。2021年11月26日后新登记企业用户法人注册由区行政审批局负责。

(二)个体工商户注册。各乡镇(街道)要发挥村组、社区力量,主动上门排查,积极引导尚未注册“天府通办”APP法人账号的个体工商户进行法人注册(具体任务分解安排详见附件2)。2021年11月26日后新登记个体工商户法人注册由区市场监管局负责。

三、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天府通办”APP法人注册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同时也是全面提升我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关键。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司其职,落实专人切实抓好法人注册推广工作,共同推动我区“一网通办”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二)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全面发动社区、村(组)干部上门入户,指导、帮助个体工商户注册;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督促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完成市场主体注册工作。各相关单位每周五上午12:00前将《高坪区“天府通办”APP 法人注册情况周报表》(附件3)报区行政审批局(联系人:王丹;联系电话:3382637;QQ邮箱:357570126@qq.com)。

(三)加强督查考核。将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任务完成情况作为2021年行政权力公开运行目标考核和营商环境评价差异化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考评。区政府督查室将对注册进度适时开展督查,对注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汇总后报送区政府分管领导。

附件:

1.企业用户法人注册任务分解表

2.个体工商户注册任务分解表

3.高坪区“天府通办”APP 法人注册情况周报表

4.法人注册流程指南

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