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推进巡审联动提升审计质效

时间: 2022-06-06 09:27

为了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巡察审计优势互补,提高监督实效,节约监督资源,避免重复检查,区审计局与区委巡察办就今年的部分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与巡察工作联动实施,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审计与巡察度融合,此举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一是事前共商。根据监督对象管理的资金资产资源情况、职能职责及履职特点、各自初步掌握的有关情况,共同研判监督对象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科学编制实施方案。

二是事中协作。资料提供方面,各自提出所需资料清单,汇总后交由检查对象统一提供,做到不重不漏。具体事项检查方面,提出各自检查目标,根据人员特长、单位职责侧重等因素确定具体承办人员,共同研判检查结果,采取必要补充措施,做到问题找得准查得透,确保检查目标实现。出具结论方面,在出具结论文书前,再次会商,确保问题定性准确,揭示全面。

三是事后共督。对检查对象存在的问题,从巡察、审计的各自职能角度提出整改要求,发挥巡察的政治优势和审计的专业优势。及时互通信息,对发现的系统性、领域性、倾向性等问题共同分析研判,促进检查对象全面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