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23378462K/2022-001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6-07

全力护航高考 确保食品安全

时间:2022-06-07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为给高考考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66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学校食堂、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卫生检查,全力护航高考。

在南充市白塔中学,该食堂后厨餐柜摆放整齐,环境清洁干净,区市监局执法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保障措施等情况,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留样、购销台账、食品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我们做好从业人员健康证检查,确保所有健康证在有限期内,并把控原材料,不使用腐烂、发霉、变质的三无产品,所有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同时还制定了特色高考菜单,保障我们考生用餐安全。”南充市白塔中学食堂副经理兼食品安全管理员刘真说。

当天,区市监局执法人员还对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并严格要求商家按照餐饮规范操作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我局成立了2个学校周边巡查组、7个驻点保障组、1个督查组、1个食品安全快检组,对考点、食宿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考前检查和考中监督,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查处,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张雄典说。

截至目前,区市监局已出动150余人次开展高考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对全区2个考点、5个食宿点及周边30余家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