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3563022029/2022-0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1-06

高坪市监局积极开展“春雷行动2022”暨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06 |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药品经营行为,提升药品质量安全,“春雷行动2022”启动后,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响应、快速出击,积极开展了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以农村偏远地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零售药店为主,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按照规定悬挂相关资质情况;是否有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经销假劣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保健品、食品等行为;药品购、验、存、销等环节是否规范;票、帐、货是否相符;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使用和销售药品。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就药品管理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农村药品经营单位20家,其中村卫生室3家、农村个体诊所10家及农村零售药店7家。检查中发现,部门药品经营单位存在台账不健全、药品分区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其限期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该局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