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200876243X4/2022-0001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高坪区长乐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9-21

长乐镇:闻“汛”而动显担当,人民至上践初心

时间:2022-09-22 | 来源:长乐镇人民政府

高坪区气象台于9月19日下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长乐镇党委、政府闻而动、响鼓重锤而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预警宣传到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喇叭、流动车、走村入户等方式,将预警提醒到村到社到户到人提前将重点地区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做到“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确保生命安全。

二是责任压实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100余名镇村干部在岗值班值守;落实辖区内11座小Ⅱ型水库、34个山洪灾害和1个大型重点山坪塘三个责任人;加强对塘库堰河池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全力做好三查”“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以及应急准备。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9月20日一早,长乐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加大力度,对房屋、道路、塘库堰河池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确保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现场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拉起警戒线,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并造册登记,明确责任人,最大限度做好辖区暴雨后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微信

微博

无障碍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