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慰问暖童心 浓浓关怀护成长 兰吉春今天去了这些地方

时间: 2022-06-02 08:58

61日上午,高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带领慰问组前往高坪七小江东校区、高坪特校等地,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与祝福,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快乐成长,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到高坪七小江东校区,孩子们正围绕“儿童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校园内处处洋溢着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兰吉春边走边看,与孩子们亲切问好,祝他们节日快乐。兰吉春指出,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祖国的花朵,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高坪特校,兰吉春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参观孩子们日常学习成果展示,并对特校教师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兰吉春表示,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特殊儿童学习成长的重要任务,广大特校教师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对特殊儿童投入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因材施教、因需施教、因人施教,认真做好特殊儿童教育工作,为孩子们创造充满关爱和阳光的成长环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殊儿童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质量和水平,让更多特殊孩子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慰问中,兰吉春要求,广大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办学内涵,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为高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教育保障。教育主管部门要将关心关爱教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让广大教师心无旁骛地投入教育工作。同时,她叮嘱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卫生等工作,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副区长邓颖晴参加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